Glory‖茔穸の秋

弹丸,方舟常驻人士,偶尔搞点别的。
专业无病呻吟写手,自我满足,词不达意,社恐晚期,但依旧对每条评论和私信心怀感激。
暂时去wland避难,如果老福特能停止自我阉割的话,这里终究是我同人创作的起点。
最近因为个人原因很少上老福特,有文挂了看不了或者其他问题可以加qq群1039545779

【全员/狛日】That Dragon(十三)

*【目录传送门】

*梗来源于飞驰的脑洞太太的全职龙

*超高校级的大家都是龙,至于创妹……你猜啊?

*标题暂时还没想好

*更新缓慢,文笔辣鸡,OOC不可避

*感谢您的宽容

——以上——

他们交换了彼此的名字。

从那天开始,日向常常能在回家看到站在树荫里的少女,听到自己喊一声“七海”,她就抬起头来,斑驳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她脸上。

两人总是并排坐在河边倾斜的草坪上,低头操作手里的游戏机,一直到夕阳西下,河面浮起一层乳白色的雾。也偶尔有玩到忘记时间的情况,觉得屏幕亮得有些晃眼才意识到夜幕降临,他们就干脆躺下来,一起数那压到鼻尖的星辰。

日向有时候也好奇七海的身世,比如她住在哪儿,在哪里上学,但他们之间的对话从来只围绕着游戏,像是什么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后来,人类少年知道了原因,也明白了那句古老的谶言——无知是幸运。

 

对于户外活动,日向不热衷也不排斥,所以毫不犹豫地应下七海的邀请,现在怔怔地看着面前黑黢黢的森林,思考着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只是有一次他感慨了一句,不知道能在现实中使用魔法的人在玩游戏的时候会想什么。好像是对自己曾经幼稚幻想的无奈嘲笑,日向本也没指望七海接话,没想到少女忽然问他周末要不要一起出门。

人类少年下意识地说好,过了两秒又后知后觉地脸红起来,乱七八糟地想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,操作的角色瞬间吃了一套连击。七海鼓起脸抱怨他心不在焉,日向心虚地低下头,祈祷少女不要发现自己估计已经红透的脸。

 

终于从回忆中抽离出来,日向才发觉额头已经渗出了细密的汗珠,拎着袋子的手竟然在微微颤抖。他疑惑地松了松领口,目光不经意瞥向前方——

茂密树冠投下的浓厚阴影里,两点红芒一闪而逝,黑色的阴影划过视界,腥臭的风扑面而来。

提包摔进尘土里,日向感觉氧气争先恐后地从胸腔逃逸,心脏被摄住,全身的血液降到冰点,放大的瞳孔映出差不多就要落在面门的锋利勾爪。

一道纯白的光从斜后方破空而来,直直扫在那巨兽的腰眼,倒飞出去撞断一人合抱的树。

高亢的吟啸响彻天际。

人类少年这才瘫软在地上大口喘气,转动僵硬的脖子向后看去——

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美丽高贵的生物——

一只纯白的巨龙降落在山巅,巨大龙翼激起的风压卷动漫天草叶,手臂粗的利爪切碎岩石,欣长的脖颈弯成优雅的弧度,一对龙角向后斜指入天,每一片鳞都是完美的扇形,反射着炫目的光晕。

“日向君,你没事吧?”白龙消失了,少女在日向身边蹲下,双手扶着他的肩膀,贴紧两人的额头,身上散发出柔和的白光。

日向觉得有一股暖流从相触的皮肤上传来,他渐渐停止了颤抖,呆滞的眼神终于恢复了些许光彩,声音沙哑地开口:“七海……?”

少女抬起头,粉色的眸子里满是担忧和愧疚:“对不起,本来只是想带你看看水晶牡鹿,没想到这里会有龙化野兽,可能是你沾了微弱的白龙气息才会被顶上……现在感觉好点了吗?”

“七海,是龙族?”人类少年干涩地问。

“嗯。”白龙少女轻轻点头,“我不是有意要隐瞒……”

“没事,我明白的。”日向苦笑一声,捞过地上的提包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“我有点累,想先回去休息了。抱歉浪费了你的好意。”

七海看着他踉跄的背影越来越远,从次元洞里取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捧在手上,半晌又放回去,唤出翅膀跃下山巅。

那里面有一片纯白的蛋壳。

日向攥紧握着提包袋子的手,他想自己大概永远没机会送出里面的东西了。

 

“让我猜猜看,你想送七海游戏机?”狛枝把手搭在日向肩上,“你知道她有多少游戏机吗?”

“之前谁能想到你们是在金子上睡觉的巨龙啊?”日向没好气白他一眼,“那款我可是攒了好久才买到第一批的新型号!”

“受刺激之后就去参加实验了?”银龙的语气忽然严肃起来,双手抓住人类少年的肩膀,把他身体扳正过来,“你知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尝试什么?”

“我以为自己做好了觉悟。”日向偏过脸,避开狛枝逼事的目光,“但我错得离谱。”

 

直到趟进实验装置的那一刻,人类少年才发现自己根本没准备好,天花板发出的绿光在他眼中扭曲成择人而噬的漩涡。他很害怕,怕得好像马上就要忍不住跳出这个冰冷的贴棺材。但他一扭头就看到七海,白龙少女正站在装置旁边,混合着担忧,鼓励和祝福的目光温柔地落在自己身上。

七海的脸色不太好,日向确定这不是因为实验室里糟糕的照明——

白龙少女劝过他很多次。她没办法阻止老师们的实验,只能寄希望于改变他的想法。这样违背法则的尝试根本就是在拿性命开玩笑。

日向还清楚地记得,自己当时用了多么愚蠢的问题作为回应——

“吶,七海,你觉得希望是什么?”

“嗯?为什么突然这么问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想听听你的答案。”

“日向君,才能并不是全部……”

“那你想知道我的希望吗?”

白龙少女忽然沉默了,她用认真的眼神看着人类少年,后者也不闪不避地迎上她的目光。

“日向君,不会后悔吗?”七海把一只手放在胸口,还没听到回答就露出了笑容,“我相信你。”

后来他才知道,少女去申请加入实验,理由是白龙的力量一定会有所帮助,就像龙神创造人类的时候一样。

他想起小时候读过的神话——人类诞生之后,白龙一族元气大伤,龙神奖赏他们的奉献,赐予世界之树的第一片新叶温养本源,并托付重任。

害七海受伤了,因为自己任性的决定。

日向知道,已经没有退路了。他没资格害怕,没资格放弃,甚至没资格失败。

他必须成功。

 

实验装置厚重的顶将要合上了。七海忽然把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放到他枕边,露出虚弱但让人安心的笑:“别担心,我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那是日向创作为人类的最后一点记忆。 

——TBC——

*【后续传送门】

*第一次写七海,疯狂OOC,哭了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